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0

中国的新浪删了我的文章

老舍先生的茶馆上有勿谈国事的告示,于是一帮子人抽着外国的烟,吸着外国的白粉就每天无所事事。也于是国家就在这无所事事中越来越烂。

记得在中国读高中的时候,有一篇课外读物,从里面学到一个词,叫防民之口甚于防川。记得好象讲得的周厉王的事,说当时的老百姓都不敢说话,只能道路以目。但最终该王还是被百姓的暴动给推倒了。所以后来有人说防民之口甚于防川,意思是你想叫百姓住口不说你的那些烂事的话最终只能自已住口。

当局号称民主,亦推崇东林党人的“家事国事天下事,事事关心”,但是言行实在是不一。政策自然是有人执行的,于是新浪就是其中一个,任意删去我的文章,是否就是因为我在我写的东西里有所谓反动的言论呢?我所希望的只是政府的不断进步,民主政治能落到实处。这是多少人的心愿,如果这些也惹恼了当局,那么提什么代表大多数人的利益呢?

不过政府的这种行为是一以惯之的,因为对这种高压的愤恨与无能为力,老舍先生跳河了;而我却没有他那么高尚,我是怕死的,所以我一直不敢用真名,我也不会去跳河,我能做的只是让我的博客搬家,去了外国,http://profile.myspace.com/index.cfm?fuseaction=user.viewprofile&friendid=517433994,虽然为了保护自已,我仍然只能用假的名字和生日,但起码,在那里,我又有了言论自由,至于新浪是不是又打算删了我的这一篇,却已不再重要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